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image

【族群關係】慾望草原

※書名:慾望草原
※作者:莊華堂 作
※出版社:臺北市:唐山
※出版日期:2008.08
※ISBN:978-986-6552-02-1


※簡介:
《慾望草原》敘說了原住民與漢人相遇的過程與後果,特別是客家族群到台灣初期的各種族群關係之發展。《慾望草原》是以「慾望」為軸線呈現了三百年前原客「關係」的發展。

莊華堂的長篇歷史小說《慾望草原》,根據她預擬的書寫計畫架構,乃是《巴宰海三部曲》的開卷之作;究竟這部構思多年的大河小說,將在何時以何等的雄渾面貌竣工呈現,值得外界期待,但是單以《慾望之海》這本字數多達十六萬字的長篇小說來看,莊華堂以虛實交錯的歷史想像、史詩一般的敘事架構,引領讀者閱讀、踏查並想像巴宰海族、道卡斯族、拍瀑拉族等平埔族人的歷史身影,提供了我們管窺台灣的原漢、閩客之間族群關係多重發展歷程的另一道窗孔。無疑地,莊華堂的《慾望草原》,已然將使「平埔文學」之名登入於台灣文學史之列。



資料來源:
http://www.tiprc.org.tw/resource/book/2719433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館藏介紹介紹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的館藏

http://www.apc.gov.tw/portal/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新進館藏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